新华网 正文
C919明日首飞 加速万亿级市场布局
2017-05-04 16:0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的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国产大飞机机头生产线,实地探访C919国产大飞机机头生产过程。据悉,C919机头长约6.66米、宽3.96米,高4.13米,是C919的关键部位。中国商飞公司5月3日发布消息称,综合各方面因素,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贾远琨 郭慕清)C919将于5日首飞的消息一经传出,宝钛股份、贵航股份、中航飞机等在内的大飞机概念股3日出现集体拉升现象,博云新材更是强势涨停。

   C919首飞消息引发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与其巨大的市场潜力不无关系。据了解,目前,该机型已获得全球23家用户的570架订单,其中平安金融租赁订单数最大,为50架,其他主要客户还有农银租赁、工银租赁、中信金融租赁、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到C919的研制过程中,其中供应商或者潜在供应商有70家左右,除了宝钢、中航工业等央企外,还有GE、霍尼韦尔等国际巨头也在积极争取中国的市场,可以说C919已经串起一条国内完整的飞机产业链。

   而大飞机项目一旦形成产业,将极大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但从就业来说,相关数据显示,1名飞机制造厂工人的背后,需要80名下游零部件领域的工人,而每向航空工业每投入1亿美元,10年后航空及相关产业能产出80亿美元,这一切也让市场对C919商业价值充满了期待。

   有专家指出,C919除了自身巨大的市场价值外,还将拉动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上下游产业发展,其对相关市场的拉动将超过万亿之巨。

   据招商证券等券商研报预计,到2030年,全球对C919所属的160座级单通道喷气客机的需求量约为14500架,而我国预计需求量约为2650架。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预测,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6500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大飞机技术的突破,会带动一批新产业的发展,倒逼我国工业标准的升级,带动我国工业制造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从而加速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飞跃。

 

 

C919明日首飞!关于首飞的这五个问题你都get了吗?

C919明日首飞!关于商用飞机研制这五个问题你都get了吗?

C919大事记:终于等到你要飞翔的这一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