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2017-05-04 23:4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记者王小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4日在香港表示,日前美国举行的涉港听证会,颠倒黑白,别有用心,粗暴插手香港事务,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3日举行涉港听证会,称“一国两制”正受到侵蚀。外交部驻港公署对此回应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发展局面,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

  该发言人表示,中国中央政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