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在京成立
2017-05-05 15:3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江涛)“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5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联盟将加强有关国家音乐学院间的教育教学合作,建立音乐教育交流与合作机制等。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表示,这个联盟将开展沿丝路相关国家音乐文化传统与现状的交流,搭建各国音乐文化交流的学术平台;加强与相关国家音乐学院间的教育教学合作,建立音乐教育交流与合作机制,探讨合作办学、教师培训、学生互换访学等问题。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建议,以音乐文化交流为契机,协调沿丝路相关国家共同举办“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论坛。建议论坛每三年开展一次,由不同丝路国家的音乐学院或音乐机构轮流举办。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2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