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C919首飞:中国制造迈出新步伐
2017-05-05 17:4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题:C919首飞:中国制造迈出新步伐

  新华社记者郑汉根

  C919,这架中国人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5日实现首飞。这是中国民航业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意味着中国航空装备制造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是“中国制造”赶超世界强国、参与全球竞争的又一例证。

  让自主研制的大飞机飞上蓝天,是几代中国人的凌云壮志,也是全体中国人民怀揣已久的期盼。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认为,C919首飞让中国成为航空强国的梦想向现实走近了一步。

  国产大客机实现首飞,意味着中国航空装备制造实力的一次重大提升。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也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为了C919首飞,研制团队实现了一百多项关键技术攻关。它的首飞也意味着中国已跻身世界少数能够自主制造大型客机国家之列。

  C919着眼于最主流的航空运输市场,一旦投放市场,将正式开启角逐世界大型客机市场的征程。目前,C919已拥有二十多家国内外用户,订单总数达五百多架。

  国产大客机上天,又一次展现出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以及中国人团结合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国内有二十多个省市、二百多家企业、三十多所高校参与了C919研制,核心部件生产由国内多家航空企业合作完成。

  C919首飞、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天舟一号升空……近期,中国一系列高科技成果频频亮相,引发世界注目。近年来,中国高科技领域还取得了更多令人自豪的成绩,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高速铁路装备、北斗卫星导航等领域都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很多技术水平已居世界前列。

  有着强大的制度优势,有着不畏艰难、敢于开拓的精神,中国人会在更多核心技术方面不断突破,成为世界一流制造强国的梦想必将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