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故宫将于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
2017-05-05 18:37: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5日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拟在今年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并根据试行阶段的运行状态,择机实行全网络售票参观,取消现场售票,并力争在2018年“五一”期间实现观众分时段、错峰参观的目标。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将于本月起至6月进行检票一体机升级、售检票系统双线改造、扩展扩充检票及安检通道等准备工作。7月至10月,故宫博物院将进入“全网络售票”试行阶段,进行不少于三次的“准全网络售票”实战演练,在不关闭现场售票窗口的前提下,实行网售当日票,逐步放开网络预售票额限制。

  据介绍,为加强现场网购引导服务,故宫博物院将在端门广场南、北两端,各设置两个固定咨询台,为观众提供购票咨询服务,还可以帮助不熟悉网络购票的观众在现场完成购票。针对无智能手机、无线上支付能力的特殊人群,故宫博物院拟安排综合服务窗口的服务人员代为完成购票工作,解决他们的入院需求。

  另外,故宫博物院还将配合全网络售票完善检票、安检制度。安检工作坚持“逢包必检,逢疑必查”,确保每位观众安全入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故宫强烈谴责所谓“女主播藏身故宫直播”传播虚假信息
    针对近日发生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藏身故宫直播”事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5日在京回应称,故宫在获悉这一消息后当即调阅当日视频监控,证实直播人当日闭馆前离开了故宫博物院。
    2017-05-05 14:30:31
  • 培养“故宫匠人”
    一部《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捧红了一众文物修复师,但其实这一行当人才稀缺。做好稀缺人才培养工作,对冷门行业的人才补给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故宫匠人”培养项目能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2017-05-05 06:2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2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