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3500个公益性就业岗位
2017-05-13 11:1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5月13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宁夏开发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帮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350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3500个。

  据了解,城镇公益性岗位用于帮助全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则用于安置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满40周岁以上的人员,只面向宁夏9个山区县(区)。两类公益性岗位使用年限统一为2年。

  在城镇公益性岗位上工作可拿到1320元到1480元的月工资,同时为其缴纳五险,个人应缴纳部分由用人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的工资则以所在市上年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按月发放。社会保险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二档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缴费标准予以补助,并为其购买额度不高于50万元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江西力推健康扶贫破解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
    因患肺病,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丁龙乡石源村贫困户邱前芳去年在多家医院治疗,共花费6.35万元。但通过新农合、大病保险和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她报销了6.05万元,自己只出了3000多元。
    2017-05-12 12:19:37
  • 山西将对58个贫困县进行扶贫审计 严防“数字脱贫”
    从脱贫成效上看,2016年,山西共实现57万贫困人口脱贫,1900个贫困村有序退出;贫困地区农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6623元,增幅为9%,高于全省农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2.4个百分点。
    2017-05-10 18:15:57
  • 广西建立精准扶贫台账 不定期开展贫困户错评剔除工作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今年5月起,广西按照新出台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办法,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5000个贫困村、54个贫困县的信息数据进行及时采集更新,通过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
    2017-05-09 15:58: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6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