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刷题能刷到80%以上的题”?洛阳事业单位招考被疑泄题被调查
2017-05-15 16:34: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5日电(记者李亚楠)5月14日,洛阳市直和县区事业单位招考笔试结束后,有网友反映,某培训机构考前押题命中了75道公共基础知识题中的70道,并且不少题目的题号、顺序、答案选项都一模一样,怀疑考试泄题。目前,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回应称,他们已与洛阳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由公安机关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14日考试结束当天,网友所称的培训机构洛阳华图教育就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宣称“华图刷题班,刷到了80%以上的题”,并解释说,华图刷题班刷了大量的历年真题,碰巧这次考试出了大量的原题。

  记者以准备参加公考的名义咨询洛阳华图教育,一名工作人员称:“此次大量押中洛阳事业单位联考的公共基础知识题是真的,不过有巧合因素。”他解释说:“刷题班做题量大,所以押到真题的可能性也大。”这名工作人员还称:“此前华图还曾押中过省考的申论话题。”

  记者调查发现,针对此次洛阳事业单位考试的华图刷题班于5月13日开班,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共有500多人报名参加,报名费99元。洛阳华图教育的宣传资料显示,刷题班往年的命中率高达40%。

  记者查询发现,华图教育不少地区的宣传资料均将押中真题作为卖点。例如,苏州华图宣称今年苏州市事业单位考试,他们成功覆盖25道公共基础知识题,并称华图教育的金句是:“我们不承诺押题,但一直在命中。”

  一位曾参加过类似辅导机构的公考考生陈星告诉记者,辅导机构命中公共基础知识题并不稀奇,因为历年的很多公共基础知识题是大同小异的,只要大量刷题,肯定能命中一些真题。不过他认为,此次洛阳事业单位考试出现如此高的命中率,还是有点不寻常。

  目前,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回应称,针对反映的问题,他们已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负责本次考试命题的第三方机构联系,要求其迅速核查,并做出说明;二是启动考试安全调查机制,对接触过考卷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三是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对外通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宁夏约谈8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单位党政“一把手”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对8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综合监督部门的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了约谈,并下发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
    2017-05-15 15:51:44
  • 高校和公立医院事业编制将改革 涉及几千万人
    在事业单位,有没有编制,对职工的工资、职称、社保等有很大影响。同时,国家正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未来事业单位编制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对职工产生哪些影响?不知道这些关键内容就亏大了!
    2017-05-14 08:07:44
  • 60多家单位修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
    “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执行情况”,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明确要求,“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实事求是地对措施加以修订”。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各部门先后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及配套制度,为本部门抓好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2017-05-11 16:19: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