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卫计委鼓励专科医生加入签约服务团队
2017-05-19 21:07:20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世界家庭医生日。目前,我国27个省(区、市)已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卫生计生委鼓励专科医生加入签约服务团队。

  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目标是:在全国85%以上的地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群覆盖率达到30%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力争实现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覆盖。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副巡视员刘利群表示,要调动群众参与签约服务的积极性。鼓励各地结合实际,为签约居民提供预约门诊、优先转诊、慢病长处方、家庭护理、健康管理等差异化服务措施。在医保方面,通过提高报销比例、连续计算起付线等医保优惠措施,引导居民主动签约。同时,要不断改善基层服务条件,加强基层与医院的上下联动,让签约居民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针对群众所反映的基层医生学历、职称水平偏低,,群众信任度不高等问题。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要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鼓励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提供全科医疗服务。同时,切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李斌表示,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医联体内的大医院要定期派专家下基层,通过驻点服务、会诊、带教等方式,帮助基层提升医疗技术水平。鼓励专科医生加入签约服务团队,为家庭医生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分工合作,为签约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车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