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童中心2017“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2017-05-19 17: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王翠莲) 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听力协会、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天津市少年宫承办的“京津冀校外手牵手,暖童心我们益起来——中国儿童中心2017 ‘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以下简称“童+365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童+365计划”是以儿童探索馆的场馆体验活动为内容,每年为至少365个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免费体验,促进京津冀地区校外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呼吁全社会关注困境儿童早期教育,提升困境儿童家庭幸福感的公益项目。项目自2016年开展以来,通过为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儿童馆探索体验并提供特色化和人性化服务,共帮扶391组困境儿童家庭参与体验,获得了困境儿童家庭对项目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表示,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全国示范性、公益性校外教育机构,积极响应党中央“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国家战略,为提高全社会对困境儿童家庭的关注、促进困境儿童早期教育公益事业发展,2017年与北京、天津、河北的校外教育机构和社会机构进行合作,在继续帮扶听障儿童和心智障碍儿童家庭的基础上,还将增加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家庭的帮扶,为更多的困境儿童家庭创造体验儿童探索馆的机会。

  2017“童+365计划”还将推出两个新的公益子项目。“探伴儿微直播”作为第一个子项,旨在通过名人明星和专家学者的影响力提高困境儿童早期教育的社会关注度;“童+益video”第二个子项目将采用短视频的形式,借助互联网力量向社会传播正确的困境儿童教育理念、手段和方法。

  启动仪式中,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听力协会分别授予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为“北京市青少年助残公益实践基地”和“听障儿童康复教育实践基地”。 李忠明向2017“童+365计划”社会公益化平台合作方“新浪微公益”颁发了“社会公益化平台”荣誉证书,向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和里约残奥会、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茅经典颁发了“探伴儿公益大使”证书。“探伴儿公益大使”王海滨还亲身教授小朋友们击剑运动,向小朋友普及击剑知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翠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6129609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