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距今600多年历史的广宁城墙开始修缮
2017-05-21 15:4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1日电(记者赵洪南)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广宁城墙于近日开始修缮工程,工程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

    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境内的广宁城墙建于明洪武二十三年(即1390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现存较少的明代早期卫城之一。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宁城墙对于考证原广宁城及明城墙的布局、结构、规模、范围等均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

    在明、清两代,广宁城墙历经了扩建与多次修缮。在民国至建国初期,广宁城墙又多次遭受严重的人为破坏,现仅保留西侧378延长米的砖墙和北侧1250延长米的土墙,其中西墙北段已于2014年修复完毕。

    此次修缮工程将对西墙南段157.5米的砖墙进行修复,包括补夯墙芯夯土、剔补更换外墙面砖、补砌内墙毛石、恢复墙体顶部海墁及部分垛口等原有缺失构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故宫神武门修缮匾额 此次修复主要是加固
    昨日,故宫神武门匾额下搭起施工架,启动修缮。故宫博物院介绍,匾额部分边框发现有脱落现象,此次修复主要是加固。
    2017-01-22 14:41:38
  • 重庆梁平双桂堂修缮竣工 将整体对外开放
    记者从重庆市文物局获悉,重庆市文物局、民宗委日前组织专家组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梁平双桂堂二期文保工程进行综合验收,这标志着历时3年的修缮保护工程全面竣工,将实现整体对外开放。
    2016-12-15 17:00: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0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