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2017年05月21日 14:45:05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图片故事)(3)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5月20日,在新干县特殊教育学校,张芸(左四)和学生一起外出感受大自然。

  今年40岁的张芸是江西省新干县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学生部的一名教师。12年的特教生涯让她拥有了很多外号:“张妈妈”“微笑妈妈”等,这些都是她教过的聋哑学生给她起的,他们当中很多人如今已经步入社会,但依然会经常回来看她,和她聊心事。“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张芸笑着告诉记者。

  2005年,新干县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成立,张芸报名参加考试成为了第一批正式的特教老师。回忆当年的感受,张芸说:“来到这里之前,我觉得只要有一颗对孩子的爱心就足够了,但是后来发现,除了爱心之外,还需要耐心和细心。”为尽快进入聋哑孩子的世界,张芸除了参加学校安排的专业培训,还购买了大量的书籍资料,自学手语和心理学。平时在课堂之外,她与他们一起做游戏,教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

  刚开始,因为手语不熟练,张芸很着急,但是孩子们却很喜欢她,有的孩子用手语告诉她:“老师,你笑得真好看!”“其实,聋哑孩子更需要多沟通交流,他们会很真诚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如今,张芸已经在特教岗位上工作了12年,她希望能一直教下去,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去关怀每一个孩子。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11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