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问题“回头看” 湖南将抽查环保督察已办结问题
2017-06-08 16:34: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8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上获悉,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和湖南省政府领导督察交办任务,湖南省环保厅将成立专门机构,会同省纪委按一定比例抽查已办结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环保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的7个省份中,湖南的立案侦查件数及拘留、约谈、问责人数均领先于其他省份,已办结信访件达4097件。

  湖南省将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拉条挂账、督办落实,按时保质办结。

  据介绍,为打响全省环境治理战役,湖南还将进一步重点推进国家、省里部署的年度重点环境治理项目工程。

  其中包括在2017年底前,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工业集聚区)要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目前,全省还有65个产业园区(工业聚集区)未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按照“水十条”要求,2017年底未完成的,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

  此外,重点项目还包括,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完成551个整治项目;完成不少于17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治理完工52条黑臭水体,确保到年底消除全省60%的黑臭水体;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通过区域统筹分三批建设28座焚烧发电厂,根本解决“垃圾围城”问题;继续推动重点镇污水处理三年行动、农村垃圾治理五年行动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河湖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博会开幕看科技
    科博会开幕看科技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