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两轮实地调研结束
2017-06-09 00:2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从今年3月底启动到6月初,全国政协围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先后压茬开展两轮监督性调研活动。

  两个多月来,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李海峰、王正伟、马飚、马培华带队,组成15个调研组43个调研小组,先后赴15个省区市75个县区,集中开展实地调研。调研层次、规模、力度和覆盖面,开创了十二届全国政协之先,取得重要履职成果。

  调研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把助力解决脱贫攻坚的全面性、持续性、基础性、根本性和可靠性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彰显协商民主特色优势,强化协商的广泛性、平等性、深入性,召开协商座谈会近300场。突出履职为民鲜明导向,第一轮调研深入104个村、600多户农户访民情、察实情。体现民主监督性质特点,坚持通过调研查看发现问题,围绕突出问题献计献策,针对存在不足提出意见。展现开拓创新精神,聚焦10多个方面的46个重点问题,采取以全面调研和专题调研两轮调研压茬进行为主干形式、以7个省区政协协同调研和24个贫困县财政专项调研为重要补充,形成立体式运作架构。参与调研的同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确保了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两轮实地调研基本结束,转入了调研总报告起草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大会发言遴选修改阶段,进一步为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好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