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方降雨今日最强盛 江苏安徽有大暴雨
2017-06-10 09:12: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我国重庆、湖北、安徽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道路积水、山体滑坡等灾害。预计,今天江淮、江南等地强降雨持续,大暴雨将转战至江苏、安徽;明天,上述地区降雨减弱。同时,华北周末受冷空气影响,高温消退;华南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体感湿热。

    强降雨缓慢东移 江苏安徽有大暴雨

南方降雨今日最强盛 【江苏安徽】有大暴雨

    6月8日夜间至9日上午,重庆铜梁区降暴雨,图为安居镇积水严重。

    昨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重庆、湖北等地。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及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浙江杭州、安徽黄山局地大暴雨(100~12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60~84毫米。受降雨影响,重庆、安徽、湖北等地现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预计,今天,南方强降雨持续,并逐渐向东转移。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东部和南部、江西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东部、江苏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南方降雨今日最强盛 江苏安徽有大暴雨

    明天,降雨强度将减弱,不会出现大暴雨量级的降雨,同时雨带向南移动。预计,华北东南部、青海南部、云南、贵州、江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将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本轮强降雨过程,整体呈现自西向东缓慢移动的过程,其中湖北、安徽、江苏强降雨范围最广,雨势最为猛烈。今天白天,江苏中南部普遍会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雨量或破6月上旬历史极值。强降雨持续,需防范城市积劳、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此轮降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电闪雷鸣时尽量躲在室内;在外时,不要躲在大树或临时搭建物内,尽量寻找坚固的建筑物躲避。

    华北小雨频现天气转凉爽 华南闷热持续

高温2

    预计,今天华北高温消退,华南高温范围逐渐扩大。

    昨天,我国的高温区域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和华南部分地区。北京最高气温达38.3℃、天津达38.9℃、石家庄达35.7℃均已创今年来新高。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周末华北多地将出现阵雨,尽管雨量不大,但对缓解高温十分有利。周末,京津冀白天气温普遍在30℃左右,气温较为适宜。

    而在华南,周末都将处于“蒸桑拿”状态。中央气象台预计,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0℃,加之湿度大、夜间气温较高,所以体感更加炎热。周日,华南35℃高温范围将明显扩大,省会级城市中,广州、福州将现高温。

    华南地区近期气温高、湿度大,闷热感较强,当地居民应尽量避免在中午时段外出;外出时,佩戴遮阳伞、太阳镜等,及时补充水分。户外工作者可备一些藿香正气水、仁丹等药物,多饮淡盐水等,做好防暑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陕西云南等地局部有暴雨 新疆内蒙古有4~6级风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月8日夜间至11日, 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明显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017-06-07 10:06:22
  • 气象台续发暴雨蓝色预警 豫皖湘赣等地局地大暴雨
    预计,6月5日08时至6月6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江苏、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
    2017-06-05 07:39:48
  •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将有较强降雨 局地有大暴雨
    5月31日至6月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7-05-30 09:09: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1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