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发文规范物业管理 拖欠物业费不能断水电
2017-06-17 18:20: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17日电(记者 马晓媛)记者从山西太原市房产局获悉,该市日前发布并实施《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其中规定,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不得断电、断水、断气、断热。

  太原市房产局副局长耿国胜介绍说,近年来该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迅速,已由10年前的170多家企业发展至830多家,但大多服务水平不高,物业纠纷不断;与此同时,太原市却一直没有相关法规,存在立法空白,导致各部门互相推诿,矛盾突出。为此,该市制定了《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旨在明确各方责任,使协调处理物业管理事宜时有法可依。

  针对当前部分物业公司以断电断水为手段催缴物业费的现象,条例规定,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有线电视等专业经营单位可委托物业企业代收费用,但物业企业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专业经营单位不得因部分用户未交费而停止对已交费用户的服务;物业企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限制或变相限制专业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物业起诉摩拜 提醒所有平台
    【物业起诉摩拜 提醒所有平台】共享单车乱停放已经成为社会话题。假如电子围栏“围”不住单车乱停放,惩戒措施效果也有限,平台仍要想办法尽责。只有平台方积极尽责,才能避免被起诉,否则有可能因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接连吃官司。
    2017-06-15 08:15:57
  • 小区业主自管物业:卫生治安运转自如还“赚”了钱
    没有物业,小区会怎样?广州市海珠区祈乐苑,已为此求解3年多。
    2017-05-19 08:02:08
  • 物业纠纷渐成“城市病” 业主知情权未受到重视
    5月6日晚7点半左右,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观澜苑的多名业主,与数月前已被小区业主委员会解聘的邦盛物业之间再次发生冲突。一旦小区发生类似严重损害赔偿纠纷,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则较为尖锐。
    2017-05-10 07:03: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6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