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今日开幕 760名代表资格确认
2017-06-19 08:02:4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8日,北京会议中心,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代表报到。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新京报记者了解到,760名出席市党代会的代表资格均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昨天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市委关于代表产生过程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两次公示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代表选举工作。经审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突出政治标准,程序步骤规范,切实发扬了党内民主,充分尊重了选举人的意志。760名代表,符合中央和市委关于代表条件和结构比例的要求,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通过了特邀代表名单。根据中央组织部的有关规定,经征求市级老同志意见,市委邀请了10名担任过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他们享有正式代表的权利。

  会议通过了列席人员和特邀来宾事项。大会主席团决定,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现职中管干部、不再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北京卫戍区负责同志、区局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区纪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党员负责人共290人,列席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决定,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共17人,作为特邀来宾,参加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市党代会驻地设换届违纪行为举报箱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会秘书处监督组将换届纪律制作成宣传品摆放在醒目位置。

  记者了解到,大会秘书处监督组提出“九严禁”纪律要求,将严查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九类问题。其中,针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记者在市十二次党代会驻地发现,大会秘书处监督组将“九严禁”纪律要求制作成“易拉宝”摆放在醒目位置。同时公布了针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五种举报方式。举报途径包括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编写手机短信、邮寄举报信件,此外大会还在会议中心内设置了现场举报箱。

  ■ 声音

  代表们报到,他们关心什么?

  昨日上午,出席市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在报到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多名代表,用他们的言语表达了对大会召开的支持和对未来5年北京发展的期待。

  李彦代表

  7点50分许,基层警察李彦来到第22团“市直机关、政法系统”报到,成为第一位报到的代表。李彦负责矫治所管人员,对其进行教育教化。今天成为第一位报到的代表,她有些意外。她说,“自己住在南五环外,因为怕堵车,7点便坐车出发。”

  靳诺代表

  中国人民大学靳诺代表说,人民大学党的工作,隶属于北京市党委的“一盘棋”。大家都知道,人民大学将在副中心建新校区,我们会根据副中心建设整体要求,安排学校的整体建设。同时,人民大学的学术教育资源等都要为副中心服务。

  舒小峰代表

  北京市文物局舒小峰代表表示,目前路县故城的遗址保护正在按照相关工作计划进行,同时配合行政办公区的管廊建设等进行的考古工作,也有一些新发现。

  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大体上面积会覆盖几十万平方米,不仅会原址保护完整的路县故城,其周边护城河和相关遗址区,都会纳入这个范围。文物部门会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考古遗址公园理念来建设。

  郭元君代表

  “80后”法官代表郭元君早早来到现场报到。郭元君来自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担任法官助理。她说,此次关注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面对可能产生的矛盾,作为法官如何用好法律方式保障人民基本权益,促进首都长治久安、和谐宜居。

  孙新军代表

  北京市城管委孙新军代表说,将重点关注背街小巷治理,其中,核心区背街小巷整治和“十无一创建”是重点。

  闫成代表

  冬奥组委闫成代表说,目前我担负的是冬奥会筹办工作。在会上我们会认真讨论市委的工作报告。研究全市一些重要工作安排。其中冬奥会应该是北京市未来5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对于筹办冬奥会,闫成表示,一方面落实中央和市委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去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更好地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每一项工作逐项落实到细节当中,使筹办工作既快速又高质量、高水平。(记者 郭超 信娜 沙璐 王硕 黄颖 吴为 沙雪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31省区市党代会陆续召开 16省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2016-2017年是人事换届之年。全国31省区市省级党代会陆续召开,相继选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目前已有16省份召开了党代会,选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2017-05-10 09:58:17
  • 河北严格党代会代表人选条件 涉“负面清单”者概不推荐
    记者从河北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河北省在对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进行听取意见和考察时发现,有4名考察对象存在河北省一份“负面清单”中所涉及的问题。
    2017-03-19 11:10:45
  • 云南:严肃换届纪律 党代会期间代表不得组织参加同学同乡会等
    日前,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进一步重申和严明换届纪律,同时组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党代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严守换届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履行好职责。
    2016-12-21 17:08: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从田间到菜篮——供港蔬菜的跨境之旅
    从田间到菜篮——供港蔬菜的跨境之旅
    蒙内铁路带热区域经济 蒙巴萨旅游淡季不淡
    蒙内铁路带热区域经济 蒙巴萨旅游淡季不淡
    重现滑铁卢战役
    重现滑铁卢战役
    葡森林火灾造成至少61人死亡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葡森林火灾造成至少61人死亡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6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