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举行“创科驱动 成就梦想”科技展
2017-06-29 01:0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8日,市民在科技展上参与互动游戏。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记者叶前 郜婕)香港庆祝回归20周年重点活动“创科驱动 成就梦想”科技展28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展示国家科技成就和香港新一代创新精神。

  本次展览突出展示了中国航天科技成果,包括火箭发射和遥感测绘等方面的演示,以及天舟一号、嫦娥五号、月宫一号模型等100多件展品。

  展览筹备总指挥曾向群表示,香港市民经常通过电视了解国家航天科技发展成就,但鲜有机会见到航天器实物。“这次展览为香港市民提供了难得的近距离接触实物的机会,既是为了欢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让香港市民更加了解和感受国家的发展。”

  粤港澳学生设计的机器人也在展览中展出。参观者除了可以观摩,还能体验一场“人机羽毛球对打”。近年来火热的无人机也有专区展览,还有无人机表演。

  展览主办方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说,期望通过这次科技展唤起市民特别是学生对创新科技的关注,启发年轻人的科技梦,以活力和创新精神迎接未来。

  随着国家航天事业不断发展,香港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也参与其中。去年,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中国载人航天再启新程。航天员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了3个由香港中学生设计的实验项目——“水膜反应”“太空养蚕”和“双摆实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很羡慕新一代青少年,这一代人在科技和航天领域的舞台更广,香港应更多参与国家创新与科技事业,推动香港科技发展。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支持。航天员杨利伟、景海鹏、陈冬也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展览期间还与香港学生进行互动活动。

  科技展为期5天,主办方预计展览将吸引数十万人次入场参观及参与活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发现新香港:创新科技助力居家养老
    香港是目前全世界人口平均寿命最长的地区之一,但老龄化也随之成为香港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此,特区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健康老龄化,并将其列为未来创新科技发展的四大重点领域之一。在香港科学园,就有一个特殊的居家养老体验馆,集纳了众多亲善老年人的创新科技产品,让长者可以在家安老。
    2017-06-26 10:47:56
  • 首届前海深港合作论坛聚焦“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国家科技成果转换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在现场谈到深港合作时认为,真正的合作是以市场为基础的两地需求互补。政府应该做的是进一步开放,才能让这样的市场化需求成为可能。
    2017-06-23 09:26:43
  • 香港科创发展路在何方?——访首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杨伟雄是香港特区政府首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见证香港创科局由无到有的全过程,他形容这个过程“荆棘满途”。
    2017-06-14 07:43: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