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推进地理标志工作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7-06-29 17:4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29日电(记者郑生竹)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9日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将以2017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在中国召开为契机,扎实推进地理标志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9日上午,时隔10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再次在中国举办。据悉,截至2017年5月,我国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达3615件,比2007年(301件)增长了11倍。据统计,一半以上的地理标志成为区域经济支柱产业,地理标志商标对当地就业、居民增收和经济发展的综合贡献率和影响程度超过30%。

  张茅介绍,国家工商总局不断加大对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商标的保护力度,在推动运用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商标开展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贫困地区绿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更好地发挥地理标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张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工作。进一步畅通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加大对地理标志商标恶意抢注的打击力度。二是加强对地理标志商标运用的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的引领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维权工作,严厉打击地理标志商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强对知名地理标志商标的协同保护。四是加强地理标志商标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各界的地理标志意识,加强地理标志文化研究,推动地理标志文化成为国际交流新亮点。

  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重要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各国对有关地理标志问题的交流,促进国家与国际层面有关地理标志问题的解决,加深各国对地理标志的作用及其对促进经济和贸易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利用商标和地理标志促进经济发展的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 首次地理国情普查:全国房屋建筑面积相当于一个山西省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24日表示,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首次全面准确地摸清了我国地理国情家底,查清我国房屋建筑(区)占地总面积15.31万平方千米,相当于山西省总面积。
    2017-04-24 20:50:46
  • 我国家具行业环境标志产品标准将更严格
    环保部日前发布的国家环境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家具》,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7-01-31 09:50:19
  • 我将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国际合作
    记者近日从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国际合作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将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国际化发展,加快建设全球地理信息数据资源体系、全球地理信息网络服务体系、卫星测绘应用国际化体系、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全球大地基准参考框架体系、地理信息产业“走出去”支撑体系,以及国际合作技术与知识支撑体系。
    2016-11-06 16:1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