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封顶
2017-06-30 16:2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孔祥鑫)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榀钢网架在北京城建集团施工的C4区吊装拼接完成,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实现封顶。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钢网架搭建完毕后,工程将进入屋面、幕墙和二次结构施工。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由主航站楼和向四周散射的5个指廊组成,形成“凤凰”造型。位于中央的主航站楼的屋面最高点高度为 50 米,然后下降至指廊端部 25 米,每条指廊从末端到中心的距离只有 600 米,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并增加整个航站楼的连通性。

  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于2015年9月26日正式开工,用110天完成了16万平方米的超大基坑建设任务;2016年9月20日,提前10天实现主航站楼地下结构出正负零;今年1月19日,提前12天实现60万平方米的混凝土主体结构封标。

  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工程于2016年3月15日正式开工,5个指廊分别位于航站楼的中央南侧、西北、西南、东北、东南五个方向,组成了“凤凰展翅”的造型。分别以丝园、茶园、瓷园、田园和中国园为设计主题的5个指廊将为旅客们带来中国风的候机新体验。

  此次封顶的航站楼钢网架结构包括主航站楼和指廊两部分,由支撑体系和屋盖钢结构组成,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空间,总投影面积达到了31.3万平方米,总重量达5.2万多吨。

  根据总体计划,新机场航站楼将于2017年底实现封顶封围;2018年底实现新机场主体工程完工,2019年建成通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4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