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明天将有中到大雨
2017-07-05 08:46: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6日以来北京地区持续高温闷热。4日凌晨,雨水的到来终结了高温天气。北京市昨日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雷电蓝色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仍有降雨,特别是明天将有中到大雨。

  从前天夜间开始,降雨进入北京山区。昨天凌晨,强降雨云团开始进入北京城区。北京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和雷电蓝色预警。本次降雨分布不均,短时雨量较大、能见度较差,局部路面有积水,对早高峰交通影响很大。随着降雨云团的缓慢东移,昨天上午11时以后,城区降雨明显减弱或暂时停止,只有郊区还有些零散降雨,暴雨蓝色预警随即解除。不过到了下午4点以后,新的降雨云团又在西部形成,后半夜降雨开始减弱。受此次降雨影响,昨日本市的最高气温降至29℃,终结了持续6天的高温天气。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的发布,7月3日18时至4日1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6.9毫米,其中城区平均27.6毫米,西南29.9毫米,东南23.8毫米,西北9.3毫米,东北4.1毫米,最大降雨为门头沟百花山,达到85.5毫米。

  根据最新的预测,今天白天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后半夜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开始形成。明天,受蒙古高空冷涡天气系统影响,本市还将出现明显雷阵雨天气,雨量为中到大雨,本次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或将达暴雨量级。目前,本市处于雷电蓝色预警中,市民应注意防雷防雨。

  此外,市规划国土委和市气象局昨天清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房山、门头沟、丰台、石景山等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市民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山区。(记者 李天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四川甘肃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5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四川盆地大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山西中部、广东东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7-07-05 07:40:44
  • 南方强降雨今起减弱 广西局地仍有暴雨
    南方强降雨将减弱,但广西等地局地仍有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2017-07-03 16:20: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6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