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落实科技“走出去”战略 中科院成立“一带一路”产业联盟
2017-07-05 18:1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5日在北京成立,拟将中科院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通过产业合作的方式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经济利益共赢。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该产业联盟将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发展及民生需求,有效集成优秀技术、产品和服务,深入科技产业合作,为沿线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白春礼说,加快实施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希望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国门,落地开花,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该产业联盟由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东方科仪控股的前身是中科院进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1980年。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表示,成立联盟也是实现科技“走出去”战略、提升中科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影响力的重要组织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7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