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卫计委:我国人口流动长期化、家庭化趋势增强
2017-07-11 19:1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11日电(记者 郑生竹、王宾)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达2.45亿,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8%。在第28个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于南京举行的主题宣传活动获悉,我国人口流动迁移持续活跃,人口流动长期化、家庭化趋势增强。今后我国将努力提升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增进流动人口健康福祉。

  “应对日益扩大的人口流动规模和其不断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是我国流动人口健康工作的重点之一。”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11日在于南京举行的主题宣传活动上介绍说,流动人口绝大多数年富力强,健康问题容易为个人、企业和社会所忽视,新生代流动人口正处于婚恋育儿关键时期,他们对流入地公共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

  面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等新时期要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相关文件指出,要精准、有效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流动人口5年内将享受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等11类基本公共服务。

  中国2017年的世界人口日主题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联合国人口基金区域伙伴关系顾问金秀丽表示,强调确保流动人口获得均等的健康服务完全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落下任何一个人”的原则。联合国相关机构将继续促进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性与生殖健康领域开展“南南”及三边合作,包括生殖健康产品安全以及人道主义行动等方面。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达到50亿。为唤起全社会对人口问题的重视、思考解决人口问题的措施,联合国相关机构把7月11日确定为“世界人口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