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郭声琨: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7-13 08:59:5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11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贵阳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1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贵阳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7月11日在贵阳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公安改革,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声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引领新形势下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抓“深”上下功夫,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在抓“长”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长期学习,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法律、进教材、进课堂,使之成为全警铭刻于灵魂、熔铸于血脉的坚定信念,将其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要在抓“实”上下功夫,付诸于实践、见之于实效,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全警干事创业和创先争优的不懈动力,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指出,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大势,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因势而变、把握主动,关系着公安工作的未来。要以时不我待的时代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时代,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强警战略,大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大数据建设,按照“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思路,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加大整合力度,避免重复建设,着力打破信息数据资源壁垒,广泛聚合共享内外数据资源,加快构建数据支撑、情报引领的打击犯罪新机制,加快推进现代科技手段的综合应用,不断增强侦查打击的精确性、主动性和时效性。

  郭声琨要求,要大力推进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创新,更加注重科学治理,充分运用大数据,努力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自动识别、敏锐感知和预测预警、预防预控,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积极推动落实对新技术新领域新业态的监管责任和相关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着力形成社会共治合力。要更加注重依法治理,坚持不懈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依法治理能力和执法公信力。

  郭声琨要求,要大力推进各项“放管服”改革举措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年内公安部关于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28项措施要全部落实到位。要力争到年底基本建成“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年内1300万人进城落户任务如期完成。要着力解决好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坚决落实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努力让更多人享受改革红利。要坚决杜绝乱收滥罚现象,狠抓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和规范派出所出具证明等意见的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郭声琨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主题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密防范、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要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情报先行、防范在前,主动进攻、露头就打,源头治理、整体防控,始终保持严打高压威慑态势,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预谋阶段、摧毁在行动之前。要深入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管控工作,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强化风险评估、应急处置,不断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发现、化解、管控能力。

  郭声琨指出,公安部党委决定,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为目标的创建活动,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集中组织开展打击制贩枪支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综合治理行动,并以此带动全面落实各项打防管控和社会治理措施,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郭声琨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对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和担当精神的实际考验。要紧紧围绕创建活动,严格绩效考核评价,落实奖惩激励措施,强化督察问效追责,把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记功奖励,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以坚强的党性抓落实、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严明的纪律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致辞,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王小洪、侍俊、李伟、夏崇源、邓卫平、孟庆丰、刘跃进、王俭出席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长,各省会市、副省级市公安局长,公安部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北京、江苏、陕西等省市公安厅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图:张建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