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妈妈:来看孩子们写给父母的情书
2017-07-15 08:37:46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双胞胎兄弟和妈妈

  “亲爱的爸爸,您在家里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在世界上,有万紫千红的花朵,您就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美丽身影……”这是昨天下午,渝中区人和街社区内,小学五年级的王艺宏给爸爸写了一封“情书”。红色的信纸上,王艺宏一笔一画地写着工整的字,信纸右上角,画的三个卡通人物十分显眼。小女孩看着自己画的三个卡通人物形象,发现有记者拍照,她害羞地用手遮住信纸,看着记者微微一笑……

  孩子 很久没看见爸爸了

  “爸爸妈妈来没有?”看着房间里40多位小朋友都在写“情书”,王艺宏转身看看最后排,“没有。”她摇摇头失落地告诉记者。

  最后排站着10多位孩子的父母,目光朝着自己孩子所在位置的方向。房间里,王艺宏算大孩子,也是写得最认真的一位,信纸上“挤”满了文字。

  “爸爸是做什么工作的?”王艺宏回答:“是建筑工人。”然后又摇摇头,向记者比划着。“很久没看见爸爸了,他很忙。”王艺宏说,妈妈也很忙,平时都是姐姐照顾自己。

  “暑假希望爸爸妈妈陪你吗?”小女孩点点头,眼里写满了渴望,“不过他们要工作。”

  王艺宏一边说话,一边认真地用卡片纸折叠一个爱心,然后轻轻地粘在“情书”下方,写上“您的宝贝女儿王艺宏”。

  人和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陆远秀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社区内的孩子父母大多要忙于工作,很少有人照顾。为此,人和街社区给孩子们请来了重庆邮电大学的志愿者哥哥姐姐,“这一周,重邮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带着他们去了科技馆、重邮校园,教他们画脸谱、做手工。”

  家长 孩子懂得感恩了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人和街社区科普活动室内,摆满了孩子们这一周的作品:五颜六色的人物脸谱,手制的简易小风扇。

  “我们不仅要让孩子们玩好,也要通过活动让他们学到东西。”陆远秀说,今天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会感恩,亲手为父母写一封“情书”。

  “好妈妈,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妈妈,谢谢妈妈为我们付出和劳动。”7岁半的魏天忠和魏天孝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站在台上,向妈妈杨萍念出自己写的“情书”。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魏天孝的“情书”中间,画着一对手牵手的母子,周围歪歪扭扭地写着文字,不会写的“谢谢”和“付出”都是用拼音替代。其中,“情书”上一句“妈妈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fenzhenpaigu”(粉蒸排骨)逗得主持人和杨萍哈哈大笑。

  杨萍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由于孩子爸爸在上海工作,自己辞职专门带两个孩子,“由于爸爸不在身边,有时候也感觉两个儿子缺点什么。”

  最让杨萍感到高兴的是,两位小孩懂得感恩了。在魏天忠的“情书”里,他特别感谢陪他的志愿者格子姐姐,“他们没相处多久,孩子已经学会感谢别人了。”杨萍说。

  志愿者 “情书”要寄给家长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写完“情书”后,孩子们都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把“情书”装进信封,信封上写上了收信人姓名和地址。

  志愿者介绍,这些“情书”都要亲手或者通过邮寄交到孩子们父母手中,让父母也能收到孩子们的爱。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陪伴是最好的爱。”陆远秀说,接下来,他们也要将孩子们的“情书”在社区里面展出来,希望孩子的父母多陪伴孩子,让孩子们有个温馨的童年。记者 何浩 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让学生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需要系统的标本兼治,政府、学校和社会机构应该行动起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内容,让孩子有比去社会培训机构补课更好的去处。只要学校和社区能更多承担责任,治理假期补课热就能找到现实的突破口。
    2017-07-14 08:26:59
  • “为你好”是帮助还是伤害孩子
    暴揍孩子的家长看似为孩子着想,实际上却剥夺了他的自由选择权。纵然孩子能按照家长的指示过上顺遂的生活,又如何?
    2017-07-13 08:55:18
  • 漫漫假期如何安置“熊孩子” 家长妙招:“拼团带娃”
    暑假说到就到,作为上班族、尤其是双职工的家长,又开始为怎么带孩子绞尽脑汁了。
    2017-07-11 09:00: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2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