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即将推出“红色追寻第二季” 走进解放军精锐部队
2017-07-17 20:29: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红色追寻·强军之路》直播预告

新华社即将推出“红色追寻第二季” 走进解放军精锐部队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樊永强、李逾男)走进常胜之师,感受铁血荣光;走进英雄部队,触摸血脉传承;走进文明之师,体验不变本色;走进光辉起点,铭记不忘初心。新华社即将推出系列主题网络直播《红色追寻第二季·强军之路》,走进解放军精锐部队,着力彰显有着辉煌历史、厚重荣誉的中国军队年轻一代官兵肩负的使命、强军的梦想和崭新的形象。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成为捍卫国家安全、核心利益和人民幸福的钢铁长城。在2016年新华社成功推出红色主题系列网络直播《红色追寻》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出《红色追寻第二季·强军之路》系列网络直播向人民军队致敬。

  产品拟采用网络直播拍摄、多平台联动推送的方式,共推出《空降尖兵》《东风神盾》《铁军雄风》《本色永恒》《不忘初心》5期直播。选取中国军队各大军种具有代表性的精锐部队和人民军队诞生、发展的重要历史纪念地,邀请部队官兵、将帅后代、英雄老兵作为主播嘉宾,通过设置体验情节、增强互动交流,让观众通过直播沉浸式走近当代军人、体验军营生活、增强国防意识。直播结束后,还将根据直播视频素材制作推出精编视频微影片,在八一建军节前向全网推送,形成二次传播的良好效果。

  追寻,既是走访,也是体验,既是致敬,也是发现。《红色追寻第二季·强军之路》系列网络直播的最大亮点在于第一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走进中国军队陆军、空军、火箭军等各大军种精锐部队,第一次在部队训练、备战、执勤一线原生态展现官兵生活。主播嘉宾的选择立足既有代表传统和历史的将帅后代、英雄老兵,也有代表现代和时尚的年轻一代官兵。报道选题的重要性和表现方式的独特性,使之有望成为“现象级”传播产品,成为今年全国媒体纪念建军90周年报道的“拳头产品”和“重磅之作”。

  直播将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以及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等直播平台同步推送。在历时5天的“追寻”时间里,直播团队将先后转战湖北、河南、河北、辽宁和江西,按照一天一场的节奏,每场直播预计40-60分钟,以紧凑的日程安排、独特的情景设计、丰富的直播内容,呈现给广大网友。

  《红色追寻第二季·强军之路》——“有料”“有味”更“有情”,期待您的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33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