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9名领导干部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7-07-18 10:40:4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湖北9名领导干部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包括3名厅级干部

  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湖北省9名领导干部被问责,其中包括3名厅级干部。

  7日上午,湖北省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通报了7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反面典型。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许国勇,武汉市洪山区原区委书记刘涛,时任洪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琼鹏,黄石团市委书记禹爱民,襄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樊信炳,谷城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春,通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涛,英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愚等9人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处理。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中央、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力度和目标要真懂真信真明白,真正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要真抓真管真担当,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做到敢监督、真监督、严处理。要真严真查真问责,敢于得罪人,坚持“一案双查”,对违纪违法案件,既查违纪违法人员的问题,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真正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指出,要切实按照中央纪委要求,突出问责重点,坚决以不落实之事倒查问责不落实之人,真正做到应追必追、追必到底,让问责形成常态、形成声势、形成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纪律,深化“三转”,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执纪理念上要从“以法律为底线”回归到“以纪律为尺子”;在工作重心上要从“查办大案要案”转移到“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在监督重点上要从单个“树木”拓展到整个“森林”,从盯少数到盯多数;在工作路径上要从“以治标为主”发展到“标本兼治”、“以纪治本”,把纪律真正严起来。

  来自省直各单位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要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政绩,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在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做到“九个真”。(记者 杨诗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3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