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找一个人、盖一个章、办所有事”--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改革提速
2017-07-22 16:4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区域竞争,本质上就是改革竞争。今年以来,河北省清河经济开发区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探索出“进一个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办所有事”的服务模式。

  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经济开发区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企业只要进入服务中心,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由行政审批大厅“一站式”办理,做好审批的“减法”,真正让企业少跑腿;审批以外的其他所有服务事项,由县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全部“包办”,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办,有难度的会商办,难以解决的当面告知日后办。

  经济开发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熟悉各项业务的“专办员”,不仅对企业解答所有业务咨询,全程引领帮办代办,更提供“一对一”后续跟踪服务。

  同时,清河经济开发区借鉴浙江嘉善对符合正面清单项目“零审批”做法,实行七证合一“一证通”,即:将营业执照、立项手续、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规划条件核实合格通知书等7个证件信息,全部整合录入到营业执照一个证上,盖一个章,形成“一证通”,有效解决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限冗长、效率不高的问题。

  上述负责人介绍,“一证通”相当于企业的身份证,企业在办理与项目相关业务时,不必再携带多张证件,只携带一证即可办理。“一证通”的推行,使企业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的项目审批时限大大缩短,审批效率提高60%以上。

  今年上半年,经济开发区新开工和新签约工业项目23个,总投资180亿元,入驻企业总数达到420家,正在全力争创河北省全省开发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跨入国家级开发区行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