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8月起扩大活禽限售区域预防人感染禽流感
2017-07-25 16:0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25日电(记者 肖思思)记者从广州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从8月1日起,广州将进一步扩大活禽交易限制区。

  据广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指出,携带病毒的禽类是人感染禽流感的主要传染源,暴露于活禽交易市场是人感染禽流感主要的危险因素。研究证实“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是预防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发生的有效方法。

  广州市从2014年5月起,在部分区域进行家禽生鲜上市试点,实行活禽限售措施。2015年4月起,广州在原区域基础上扩大了限售范围。

  广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称,家禽生鲜上市有效减少了城市禽流感病毒污染,降低了人群暴露和感染风险。广州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实施家禽生鲜上市的地区市场环境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率显著低于非限制区,而且近三年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来自活禽交易非限制区,都有活禽接触史或活禽环境暴露史。

  为此,广州市政府决定,从2017年8月1日起,进一步扩大活禽交易限制区,扩大的活禽限售区域包括:海珠区原限制区外所有区域;荔湾区桥中街;天河区沙东街、兴华街、五山街、棠下街、天园街、员村街;白云区三元里街、云城街、新市街、棠景街、同德街、松洲街。广州市政府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家禽生鲜上市推进情况,继续有针对性地扩大限制区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