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部门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
2017-07-31 19:4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8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今年6月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以实际行动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贡献。

  中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铁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工作部署,加大铁路货运杂费收费项目清理力度,取消、合并部分收费项目,下调部分项目计费标准。

  此次铁路货运收费项目调整后,抑尘费、自备车管理费、冷藏车空车回送费等8项收费项目将被取消,液体换装费、D型长大货物车延期使用费、D型长大货物车空车回送费等3项杂费将被合并,货车延期占用费计费标准将下调,每年节约物流成本20亿元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清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项目,是铁路部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铁路货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高铁路企业市场竞争力。中铁总要求,各铁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规范涉企货运收费行为,坚决依法合规收费,杜绝违规收费或超标准收费,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使铁路货运更加方便、快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交通运输部: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亿元
    “降成本成为交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28日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5.5%。
    2017-07-28 17:20:16
  • 发债修收费公路,收回成本后不应再收费
    不能把其他还贷公路的债务窟窿,用发行债券的收费公路来填补。这不仅仅对民众不公平,也将扰乱公路债券市场的正常运转。
    2017-07-14 08:26: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