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温黄色预警:陕西河南等局地最高气温可超过40℃
2017-08-05 08:12: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央气象台8月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5日白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南疆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北部、湖北南部和西北部、重庆大部、江南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四川多地持续高温 泸州最高温41.6℃热死蚊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重庆:高温下的列车“蜘蛛侠”
    有着“火炉”之称的重庆继续着暴晒模式。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检修库里,火车顶棚被烈日烤得几分钟就能煎熟鸡蛋。车电三班的两名职工正埋头检修列车空调。
    2017-08-01 16:04:02
  • 高温“烤”验下日行10公里!请给这样的“铁道卫士”点赞
    重庆铁路公安处长寿北车站派出所长寿湖警务区警长余国君,已经沿着铁路巡视了一上午。他走进一户农家院子,借老乡家的自来水洗脸解暑。这是他这一天拜访的第三户农家,十公里的巡视路线刚刚过半。
    2017-08-01 18:01:03
  • 高温津贴被打折,谁之过?如何解?
    今年入伏后,全国多地气温普遍升高,进入“蒸烤”模式,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高温津贴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
    2017-08-02 11:1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3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