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参保人员实现32省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8-23 10:2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23日电(记者梁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甘肃跨省异地就医平台已与国家平台实现对接,甘肃参保人员可在32个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甘肃省人社厅介绍,作为参保地,甘肃省已有35664名异地就医人员备案信息上传到国家平台,能够在全国5433家县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作为就医地,甘肃省已经有207家医疗机构纳入到国家平台,可为全国其他省份参保人员提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将异地就医直接人群从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扩大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并在社保卡发放方面重点向这些群体倾斜。

  据悉,截至7月,甘肃省已累计给1522万多人发放全国通用的社会保障卡,符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条件的参保人员只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就可以在开通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院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