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签“家庭助廉承诺书”当好“廉内助”
2017-08-25 08:05: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作用,做好“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成都高新区纪工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8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纪工委了解到,截至5月1日,高新区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高投集团、国际生物城中层以上干部均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记者看到,承诺书总共有7条内容包括干部家属自觉承诺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反腐倡廉的“战斗员”。

  经常关注配偶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不给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制止等。承诺书一式两份,由各单位与领导干部家属分别留存。

  除了承诺书外,成都高新区还在全区范围内以写廉政家书,创廉政家训,话廉政家风等形式,充分动员干部家属加入到助廉行动中来。(记者张想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北京部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首次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21日,北京6名区纪委书记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北京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这是北京市纪委全会历史上的第一次。
    2017-08-22 00:00:08
  • 仪征市:开展“廉内助”家风培训
    近日,江苏省仪征市纪委、市妇联组织全市70多名优秀公务员、干部家属,来到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家风、家规、家训教育。参加“廉内助”家风培训的党员干部家属积极响应市纪委、市妇联的倡议,共同在“树勤廉家风做最美家庭”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见证自己对组织、对爱人和对家庭的廉洁承诺。
    2017-08-11 07:36:46
  • 浙江慈溪:建廉情档案库 党内监督触角延伸至“8小时”外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该纪检组所辖某单位的一名党员干部房产方面的问题。第七纪检组工作人员立刻轻击鼠标调取了该名干部的电子廉情档案进行查证。
    2017-02-25 15:16: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发现”探海山
    “发现”探海山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3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