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色名片”带动铜川全域旅游
2017-08-25 03:54:2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

近年来,铜川坚持“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铜川”的战略部署,深挖“五色文化”资源,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构建以新区为中心,210、305交通要道为轴线,照金香山、药王山、玉华宫、陈炉古镇四大精品景区为支点,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众多特色景点为支撑的“一心两轴四区多点”发展布局。2017年上半年,铜川市接待国内外游客89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1%和31.6%。

铜川处处有文化,遍地是故事,尤其是照金红色革命文化、耀瓷青色文化、香山玉华金色佛教文化、孙思邈中医药绿色文化、工业遗址黑色文化,底蕴深厚,影响深远,众多的文物遗存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了特有的“五色文化”资源。

上世纪30年代,革命前辈们在铜川创建了山区革命根据地。自此,红色革命在这片土地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经过80多载传承与发展,由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红军大本营薛家寨以及陈家坡会议旧址等红色景点组成的照金景区已具规模。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已经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如今,为提升“红色旅游”品质,照金景区以建设“国内一流红色旅游景区”、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坚持“红色即民生”“无伤痕开发”“镇区景区融合发展”开发理念,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旅游秩序监管,扎实推进红色城乡统筹,力促景区商业繁荣、当地群众收入增长,以其多彩旅游优势助力铜川城市转型,经济腾飞。

“十三五”是铜川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助推“四个铜川”建设的必然选择。铜川市将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 建设全景铜川”的发展目标,重点推动旅游产品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旅游市场全域营销等方面工作,打造“全域、全景、全业、全民”的铜川旅游升级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88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