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讲述圆梦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综述
2017-08-28 18:1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题:讲述圆梦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综述

  新华社记者

  连日来,由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组成的“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全国巡回宣讲团,前往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宁夏等省(区),举办10场宣讲活动。6000余名观众参与现场交流互动,上千万网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等形式关注了活动。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同主办。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通过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的追梦圆梦故事,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激励和引导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只要我们心中永远坚持向上、向善梦想,只要我们脚踏实地行动,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去坚持,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够成真。”“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在风中高高飘扬,当我在孤独的哨位上站岗,只要看到远处的万家灯火,我觉得:值了!”“我是一个警察,一个捍卫正义、守护人民的警察,决不让一个歹徒从我手中逃脱,就是我的使命!”“科技强则国强,我们必须做高科技的领跑者。”……来自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以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

  每到一地,宣讲团成员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发自肺腑的讲述,都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山西,全国劳动模范、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的事迹,让山西焦煤集团煤焦销售公司的团委书记王芳深受鼓舞。肉孜麦麦提·巴克从对汉语一窍不通,到取得汉语水平八级证书,并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员工学好汉语、掌握技术的不凡经历,让王芳感慨,要学习榜样模范身上志存高远、刻苦奋斗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在山东,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喆职业生涯中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抓捕故事,让同为警察的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治安一大队民警贾燕听得“热血沸腾”。“我们治安大队承担着打击‘黄赌’的职责,同样面临许多危急情形,张喆所说的‘不让一个坏人从我的手中逃走’,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人民警察的职责就是惩恶扬善、除暴安良。”贾燕说。

  通过网络视频、图文直播等形式关注宣讲活动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网友@勇敢的小玛丽表示,从宣讲团成员的事迹中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为他们点赞,为祖国点赞”。网友@moving说:“完整观看了宣讲活动直播,被嘉宾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坚守本身就是一种信念、一种奉献。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努力付出。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是微小的,但汇聚起来就是强大的中国梦!”

  根据活动部署,“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将广泛开展基层宣讲,依托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 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企业职工、青年学生、妇女儿童等基层干部群众参与,引导人们联系自身实际,畅谈爱国圆梦、敬业圆梦、诚信圆梦、友善圆梦的感人故事,形成自下而上、层层宣讲的生动局面。

  “一次宣讲活动,就是一次正能量传播之旅。我们希望把自己的经历与他人分享,引领带动大家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湘潭大学教师杨怀保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5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