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市交委要求停止共享单车新车投放
2017-08-30 15:5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30日电(记者吕光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29日通报了近期对共享单车的检查结果。据通报,仅在8月14日至20日短短一周的时间内,累计发现15宗新车投放行为并给予及时制止,涉及ofo、摩拜等企业,其中ofo违规投放新车的问题较为突出。

  此前,广州市交委已多次要求各共享单车平台企业加大运维投入、做好现场秩序管理前,严禁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但根据此次检查的结果,除了依旧有新车投放情况外,还发现各企业在现场秩序管理中普遍存在“车辆扎堆停放、乱停放阻碍通行,响应处置不及时”三大突出问题。其中在车辆乱停放阻碍通行方面,检查中共发现4263宗乱停放行为,ofo、摩拜高居乱停放问题的前两名。

  广州市交委称,截至7月底,广州市6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平台企业累计投放量已超过80万辆,注册用户数超过900万。但是各企业为抢占市场存在无序投放车辆、车辆乱停乱放、一些热点区域位置车辆没有实施及时有效调度转运、企业运维响应不及时、运维投入不足、残旧故障车辆未及时回收等问题,已经成为广州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顽疾。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广州市交委和各区政府联合约谈了摩拜、ofo、小鸣、小蓝、优拜、酷骑等共享单车平台企业。要求各企业停止新车投放,集中精力加大运维投入做好目前已投放车辆的运营管理,包括及时规整乱停放车辆、对扎堆淤积的车辆及时调度转运、及时回收残旧故障车辆等工作。同时要求新成立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业委员会(广州)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加快推动行业规则和标准的建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57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