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国外交》第五集 讲述“一带一路”精彩故事
2017-09-02 00:42:45 来源: 新华国际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大国外交》第五集名为《东方风来》。

  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推进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怎样在合作共赢中引领世界经济走出低谷?习近平主席勇立时代潮头,着眼各国共同发展,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响亮倡议。

  本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伟大实践,

  ——重点展示4年来“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实践的孕育、诞生、成长和早期收获;

  ——精心记录习近平主席亲力亲为、绘制“一带一路”蓝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创业史”;

  ——激情书写“一带一路”连通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壮丽篇章。 “一带一路”穿越时空而来,连接起历史和今天。

  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中国和沿线国家、地区的共同努力下,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硕果累累:

  ——“六大经济走廊”,编织出沟通亚非欧的经贸、交通网络;

  ——“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齐头并进,各展神通;

  ——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熠熠生辉。

  如今,“一带一路”成果惠及中国和世界各国民众;“一带一路”蕴含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在国际社会获得广泛认同和热烈回响。“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贡献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一带一路”,与您同行,与世界共行!

  六集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由中宣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每集45分钟,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各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大国外交》第一集 让你读懂中国外交的“大门道”

  《大国外交》第二集 看中国如何扩大“朋友圈”

  《大国外交》第三集 带你看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大国外交》第四集 见证中国如何维护国家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8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