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将构建多元政务诚信监督体系
2017-09-02 11:26: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2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将探索构建多元政务诚信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进建设“诚信贵州”。

  根据意见要求,全省将通过探索构建广泛有效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形成多维度的政务监督形式。包括建立纵向政务诚信专项督导机制、横向政务诚信监督机制以及社会监督和第三方机构评估机制。

  为加快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贵州省将实施政务诚信考核评价,并将考评结果作为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和公务员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开展政务失信行为投诉举报。鼓励支持信用服务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第三方机构运用大数据等技术,采集、整理、监测、分析来自政府部门、互联网等领域的政务信用信息,对其评价评级并及时公布结果。

  此外,贵州省还将建立政务领域失信记录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积水难退
    积水难退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9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