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温31℃ 夜间空气扩散条件转差
2017-09-07 09:20:15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白露含羞 秋阳放肆

  秋凉没几天,突然又变成炎热暴晒。夏姑娘和秋姑娘的戏份,简直切换得太迅速,让人们感慨,难道是秋老虎来了?实际上,京城还没入秋呢,自然也谈不上秋老虎。

  昨天的京城,明媚到张扬、热烈到放肆,天蓝得不允许有一丝杂质,白云潇洒迤逦,以碧空为画布,随心画出最美的图案。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升上32℃,和清晨最低温19.7℃对比的话,温差十分大。总体上,正午前后暴晒,早晚偏凉,虽然这几天都是晴晒天,但依然要注意正是季节交替时,记得随时增减衣物。

  今天迎来白露节气,“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但今天白天的光景可没什么白露节气的气氛,依然晴晒无比,艳阳依然骄傲地高悬天空,最高温31℃,外出要注意防晒,抵挡这宛如盛夏的紫外线。今天夜里开始,扩散条件转差。市气象台提醒,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京城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以阵雨为主。

  周五最高温还有30℃,到周六、日,最高温终于下跌,周六29℃,周日26℃,这一轮盛夏般的“逆袭”才会告一段落。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近期花粉浓度偏高,过敏人群外出应做好防护,回到室内记得及时清理口鼻及裸露皮肤。

  白露节气是天气凉爽的开端,昼夜温差日渐加大,虽然白天气温还能攀到30℃以上,但太阳一落山,气温下跌很快,人们会明显觉得炎夏逝去,爽秋到来。此时节里,气候干燥,大家要开始注意保暖并及时补水,所谓“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咛”。(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秋凉天 好舒爽
    今日在弱冷空气补充影响下,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在20℃~25℃之间;明日起冷空气减弱,气温开始逐步回升,早晚能见度会所下降; 8日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降,北风加大。
    2016-11-02 12:20:01
  • 清晨秋凉 及时添衣
    秋凉说来就来,而且凉意正在往寒意转化。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数据说,今年汛期(6月1日至9月15日),北京的降水量是2000年以来第二多的,全市20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平均降水量为490.4毫米,仅次于2012年的557.3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了近90毫米。
    2016-09-29 14:47:32
  • 秋凉花未谢
    今天,记者来到位于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乡的百万花海艺术庄园,见庄园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将在国庆节开始试运行。据了解,该项目是衡阳市重点文化产业之一,首期建设醉蝶园、太阳宫等5个花园,以及水晶教堂、风车咖啡厅等4大风景点。
    2015-09-26 14:36: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