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 朗诵名家“诗颂中华”
2017-09-12 22:2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2日电(记者 李鹏翔、王自宸)第五届中国诗歌节12日晚在湖北宜昌开幕,开幕式文艺晚会上,30多位朗诵名家以“诗颂中华”为主题,朗诵古今优秀诗歌作品20余篇,为本届诗歌节营造出典雅和浪漫的诗意情境。

  12日晚,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今优秀诗歌,第五届中国诗歌节正式拉开帷幕,陈铎、林达信、海霞等30多位朗诵名家以“诗颂中华”为主题,分“诗燃民族薪火”和“诗传复兴号角”两大篇章,朗诵屈原、艾青、舒婷等古今诗人代表作品20余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诗歌节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为期6天,将于17日晚闭幕。

  诗歌节期间将举办系列诗歌文化活动,包括以“诗歌中的现实主义精神与诗人的社会作用”“诗歌爱国主义传统的当代性与诗人写作”为主题的两场诗歌论坛活动;“诗歌里的城”诗歌音乐朗诵会演出活动;“诗在民间”群众诵诗活动、秭归屈原楚辞吟唱会、宜都“诗意宜昌 谜润宜都”谜语等群众诗歌活动;诗人与当地群众共同参与的采风交流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在湖北宜昌举办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在湖北宜昌举办,包括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交流采风等活动将在节会期间陆续举行,通过以节为媒,更好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传统,推动诗歌艺术繁荣发展。
    2017-08-29 17:06:29
  • 对机器人开诗歌专栏不要轻视也不要恐惧
    关于人工智能的争议很大,乐观派与悲观派均占了很大比例,但从人类科技发展历史看,科技是双刃剑,但总的来讲正面积极作用为主。
    2017-08-21 08:35:00
  • 鄂尔多斯:在城市种满诗歌的种子
    18日,第二届鄂尔多斯诗歌那达慕开幕,蒙古族诗篇与现代新诗,先锋诗人与民间诗歌爱好者齐聚鄂尔多斯,享受诗意的栖居。
    2017-08-19 14:02: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5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