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闵凡路《时代风云录组赋》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9-13 14:0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华辞赋》总编辑闵凡路在研讨班上发言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底东娜)近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华辞赋》社在北京举行《时代风云录组赋》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60余位辞赋作者和专家对组赋进行研讨。

  《中华辞赋》总编辑闵凡路近年来连续撰写了三篇赋:《世界和平赋》、《中华复兴赋》、《为人民服务赋》,三篇为一组,合成为《时代风云录组赋》,在辞赋界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研讨会上,大家从创作主题、表现手法、语言运用、文章气势以及社会效果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一致认为闵凡路这一组赋是紧扣时代主题、特色鲜明、风格独特、文采飞扬的好赋。

  与会者在发言中指出,《世界和平赋》表现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中华复兴赋》讴歌中国和平崛起,《为人民服务赋》突出中国共产党执政宗旨。《时代风云录组赋》关怀人类命运,呼唤世界和平;颂扬改革开放,讴歌人民创造;赞美为人民服务,抒发大爱情怀。三赋一体,彼此联接,前后关照,相得益彰。

  与会者谈到,《时代风云录组赋》践行了闵凡路多年来倡导的“古赋为体,今辞为用”的理念,用现代语言表现时代,生动易懂,古风古韵,行文流畅,警句迭出,一韵到底,朗朗上口。他以辞赋的语言,史家的笔法,浓墨重彩,删繁就简,深入浅出,展现出一幅时代风云的历史画卷,可谓“有精神,有色彩,有味道”,“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702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