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承诺继续履约蒙特利尔议定书
2017-09-14 10:29:56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张蕾)在12日于北京举行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表示,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任重道远,中国将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参与公约谈判,拓展与各缔约方及相关国际组织的技术合作,推动履约成果交流共享。

自1991年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以来,中国积极推动国内履约工作,包括成立国家保护臭氧层领导小组,出台《中国逐步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国家方案》,制定《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先后实施31个行业淘汰计划,关闭相关生产线100多条,在上千家企业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替代,推动全行业技术进步和绿色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中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超过27万吨,为公约的有效履行贡献了重要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0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