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醴陵釉下彩大师陈扬龙“薄施淡染”作品展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7-09-22 20:2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宋明霞)“薄施淡染——陈扬龙醴陵釉下五彩瓷技艺传承展”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扬龙的近80件精品力作。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此次展览,展出作品皆是以陈扬龙在传统彩绘基础上创造性总结出的新技法——“薄施淡染”为制作工艺,相比传统厚重风格的醴陵釉下彩瓷,更显清新典雅、莹润通透之美。陈扬龙在世时毫无保留地授艺于300多名学生,使“薄施淡染”技法在醴陵瓷区大面积推广,成为当代醴陵釉下五彩瓷的主流风格。

  此次展览除展出陈扬龙大师的作品外,还有他女儿陈利以及他儿媳申彬的作品。据悉,陈扬龙大师的子女还决定将其父亲的一部分精品力作捐赠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