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部重申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车”
2017-09-24 09:28:23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部重申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上海、杭州、郑州等多地日前已明确叫停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从前期调研看,目前不少被投放的共享电动车在安全方面存在风险。

  吴春耕:一个就是目前市场现有的和已经投放的车辆普遍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骑行人并不固定,且多数未经过专门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加上电动自行车自重大、速度快,发生事故会带来较大伤害和损失。

  对于已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的城市,吴春耕表示:建议完善配套政策制度,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确保公众安全出行。(记者 杜希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