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7种珍贵鹦鹉落户石家庄 品种数量属全国动物园前列
2017-09-27 09:1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7种珍贵鹦鹉落户石家庄品种数量属全国动物园前列

  “研究相机”的猴子 俱凝搏 摄

  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引进的27种100余只珍贵鹦鹉国庆节前向游客亮相。该园经过改造后的高山动物区也以栈桥式无障碍参观的模式迎接游客。

  自动物园中心餐厅一路向西一条长约600米的绿色长廊映入眼帘。在绿色的长廊上悬挂有27个大型鸟笼,每个鸟笼里都有漂亮的鹦鹉在欢快地鸣唱,这里一共展出了非洲灰鹦鹉、折衷鹦鹉、吸蜜鹦鹉、黑头凯克鹦鹉、亚历山大鹦鹉等27种100余只珍贵鹦鹉,目前该园的鹦鹉品种和数量在全国动物园属前列。

  动物园里的“牛魔王”美洲野牛 俱凝搏 摄

  在鹦鹉长廊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鹦鹉苑”几个大字,这里也是今年新开放的展区,展出了15只大型的琉璃金刚鹦鹉,首次实现了鹦鹉散放,看饲养员手递手将食物递给鹦鹉,或者鹦鹉站立于饲养员的肩头,一同感受饲养员与鹦鹉之间的亲密互动。

  据石家庄市动物园王志勇介绍,此次推出的散放大型琉璃金刚鹦鹉,由于经过饲养员长期的驯化和驯导,它们有时也会展示一些动物行为出来,时而也和饲养员进行互动。由于鹦鹉苑的生活环境比较适宜,目前虽然是散放,它们也不会飞走。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高山动物区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客。该园在高山动物区原址上进行改造,现在的高山动物区分为6个展区,分别展出金毛羚牛、川羚牛、北山羊、岩羊、欧洲盘羊、蛮羊,动物在宽敞的场地或奔跑、或跳跃,尽情地施展它们登高跳跃的本领。参观方式变为栈桥式无障碍参观,崭新的展区里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动物的精彩瞬间。

  散放的金刚鹦鹉 俱凝搏 摄

  在海洋馆,2只斑嘴环企鹅首次入住。据介绍,这2只企鹅均从上海动物园引进,属该园首次展出。每一只斑嘴环企鹅的斑点仿佛人类的指纹,平均寿命10岁。

  据了解,为了满足儿童与熊猫共度中秋的愿望,该园适时推出了石家庄市动物园快乐之旅——“我陪熊猫过中秋”活动。届时将邀请年龄6至12岁的儿童及家长报名参加。(俱凝搏 孟永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全球植物园已囊括三成已知植物物种
    英国剑桥大学25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各大植物园已囊括至少30%的已知植物物种,其中包括41%被列为“濒临灭绝”植物的物种,物种保护效果非常突出。
    2017-09-26 12:27:42
  • 海南海警首次查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苏眉鱼
    记者15日从海南海警二支队获悉,该支队在海南万宁海域查获一艘琼海籍非法猎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苏眉鱼渔船,现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苏眉鱼一批。
    2017-09-15 17:57: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3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