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红原县探索“星级激励”机制,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2017-10-02 15:3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2日电(记者董小红)为了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参与意识,提升贫困户的“精气神”,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口帮扶的红原县探索对贫困户实施“星级激励”,获评“5星”的贫困户,将获得洗衣机或电视机等奖励。

  记者了解到,目前“星级激励”机制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试点。现在全村56户贫困户已建立了从“1星”到“5星”的“星级激励”评价体系,最高评为“5星”,最低评为“1星”。

  “目的是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动力,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打分体系。例如,积极支持乡村工作、遵纪守法、主动想办法脱贫、家庭和睦、注重维护环境卫生的贫困户,就符合评定为‘5星’的标准。”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日干村第一书记熊华明说。

  记者了解到,为助推红原县脱贫摘帽,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出台了《关于定点帮扶红原县开展脱贫攻坚“六个一”秋季攻势实施方案》,助推红原县脱贫。

  红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星级激励”评定,提升了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这一创新方式将在全县推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