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中国花博会:当“十一”黄金周遇上花海
2017-10-03 16:4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3日电(记者 靳赫)一列跨座式单轨列车从宁夏银川市花博园的花田上缓缓驶过,车厢里的游客一边赞叹一边用手机拍下窗外的美景。

  历时37天、主展区面积达5800亩的第九届中国花博会,于9月1日在银川花博园拉开帷幕,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银川掀起了一个游园赏花的热潮。

  近日由于天气转凉,银川花博园室外展区的盆栽花卉逐渐换成了各色菊花,但在恒温、恒湿的大型室内展馆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奇花异草依然争奇斗艳,花香沁人心脾。

  在银川花博园综合馆上海花卉展区,负责人任双锋正耐心地引导游客赏花。“每个省份的花协都带来了本地最优质的花卉,像我们展区展示的红掌就有12个品种,七彩菊花有19种,多肉植物有25种,此外还有醉蝶花、凤梨等等。”任双锋说,自花博会开幕以来,前来观赏的游客就络绎不绝,进入“十一”黄金周后,展区的人气更加旺盛。

  “我们原本是来宁夏游沙漠的,听说银川在办花博会,就过来看看。来之前真没想到,在西北还能看到这么多、这么美的花。”来自江西南昌的赵女士在一盆白色紫边的蝴蝶兰旁给孩子拍了张照,笑着说:“这张我得发朋友圈。”

  银川市林业局局长陈志鑫说,不少人对西北地区的印象仍然是干旱、荒凉,其实近些年西北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很快,以银川市为例,去年底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已达到41.58%,市区人均拥有湖泊湿地面积达到250平方米,银川市能高票取得有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之称的花博会举办权,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有很大关系。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市民养花、爱花的氛围也在逐步形成,花卉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如今银川市花卉种植基地面积突破2000公顷,带动10万人就业,并成为面向中亚、中东的花卉产品出口基地。”陈志鑫说。

  事实上,鲜花“走俏”银川只是我国花卉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环保意识增强,对于花卉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大。据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介绍,全国花卉种植面积已从1984年的1.4万公顷发展到了目前的133万公顷,销售额从6亿元扩大到1389.7亿元,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而内需是拉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