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2018年将全面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
2017-10-11 16:38: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0月11日电(记者曹祎铭、徐海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攻坚年行动,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并将承包经营权证发放到800多万农户手中。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温达勤介绍,自2012年开始农村承包地确权试点工作以来,广西从顶层制度设计入手,出台配套政策制度,积极推进改革。截至今年8月底,广西共完成地块测量4488万亩、承包方调查896万户,分别占全区集体耕地面积、农户总数的92.89%和100%,确权登记846万户,可颁证率达95.31%。

  同时,广西积极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工作,各市、县(市、区)确权办组织妇联、司法、法制、信访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主动参与确权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化解。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共发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4700起,通过调解或仲裁已得到有效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体系渐形成 突出绿色生态和长效机制
    正在深入推进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政策体系正在加速形成。而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出台实施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的意见。此后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有代表和委员提出,要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力度,健全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
    2017-10-11 07:17:58
  • 农业部成立农药管理局 农药管理体制作出新调整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近期,经中央编办批准,农业部在种植业管理司加挂“农药管理局”牌子,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抓好农药管理各项工作。农业部农药管理局将主要承担农药产业规划、行业指导、行政许可、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等工作。
    2017-10-10 16:03: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8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