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赶考”路上永立潮头
2017-10-12 14:53: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12日电 题:“赶考”路上永立潮头

  新华社记者 刘怀丕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1日晚播完最后一集《永立潮头》。该片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讲述了五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永立潮头、逐梦前行的壮阔征程。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中,始终立于时代潮头。从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到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成就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一路秉持“赶考”精神,经受住一次次艰难困苦的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统筹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一个政党的兴衰成败取决于人心向背。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此凝聚力量;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此赢得民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师,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以此汇集民智。

  过往辉煌,前景光明。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对照“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眺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赶考”远未结束,奋进不可停歇。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方能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