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精度北斗微系统产品在杭州发布
2017-10-12 17:0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朱涵)高精度北斗微系统产品12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发布,标志着以北斗为代表的自主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取得了新突破。

  高精度北斗微系统产品中不仅封有核心芯片,而且封有所需的元器件,组成了一个智能终端。该微系统产品将支持北斗在国计民生中的普及应用,满足物联网智能终端的多样化需求。

  高精度北斗微系统产品研发方、云栖设计有限公司CEO潘一方介绍,以通信和导航一体化产品为例,微系统技术能够把高精度北斗多模芯片、2G通信芯片、ESIM芯片,以及40多颗外围元器件封装在11毫米×11毫米×1毫米的模组空间内,同时具备导航膜组、2G模组和SIM卡的全部功能,体积不到现有产品的二十分之一。这款产品能实时传输位置数据,广泛适用于车联网、物联网和个人位置服务。

  研发方表示,经检测,此次发布的北斗微系统产品,做到了高精度、高性能、更稳定、更可靠。同时,微系统模组产品开发周期短,在支持物联网智能终端多样细分和快速迭代方面优势明显。

  北斗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将率先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2020年实现全球服务。随着在国民经济各领域应用的逐步深入,北斗产业已进入规模化、大众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业内人士表示,微系统封装技术有助于提升从端到云的位置服务能力,推动精准服务的普及,支持北斗战略的实施,带动智能硬件的发展,加速万物互联的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北斗系统2020年向全球提供服务
    我国北斗3号全球系统建设全面启动,今年底将发射4颗全球组网卫星,明年底前后将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左右向全球提供服务。
    2017-09-29 07:42:44
  • 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预计11月发射 定位精度优于5米
    18日在京开幕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预计11月发射,今年年底前发射2组。
    2017-09-18 17:0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