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东德州 宣讲中国经济辉煌成就
2017-10-12 17:3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 叶婧、潘林青)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三场活动12日在山东德州举办。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丁文锋以《中国经济在富强之路上砥砺奋进成就辉煌》为题进行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如何认识中国经济5年来的辉煌成就?中国经济的辉煌成就是如何取得的?怎样认识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走向?”讲座伊始,丁文锋以三个问题引发了现场观众和网友的思考。

  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五年来辉煌成就包含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等三大显著特征和亮点,并结合具体实例,从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创新驱动成果丰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等方面分别作了阐释。

  丁文锋认为,这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就国内而言,是在我国进入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过去支撑经济高速增长的要素条件和市场环境发生明显改变,经济潜在增长率趋于下行,与此同时,趋势性、阶段性、周期性矛盾相互交织,“三期叠加”的阵痛持续显现的困境中实现的;就国际而言,是在世界经济处在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地缘政治等非经济因素影响加大的国际环境下取得的。

  丁文锋最后表示,中国经济走向未来,实现宏伟蓝图,任重道远,必须珍惜和坚持这五年的宝贵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正确认识经济形势与前景,正视困难和问题,尊重经济发展规律,顺应信息化的历史趋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神聚力。

  本场活动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来自当地的450余位基层干部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3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5.7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4215